今天是第一天上課,休息了一整年…再度回到校園的我,

心裡並沒有很期待、很開心,唉!上課前,我卻是帶著心不甘、情不

願的態度去上課的!

到了學校,往教室的方向前進,這時…我的心情竟有了不同的變化!

奇怪!這情景真的好熟悉喔!我現在往教室走的這個路徑…不就是三

年前我剛來美國的第一堂課的相同路徑嗎?

不同的是…現在的我用著不同的心情和態度去上課,以前我的執著和熱情呢?

難道真的完全被現實給打敗了嗎?唉!心裡默默地為自已有著小小地難過!

也不知道真的是上天的安排,當我快走到教室前,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我永遠都會記得那個教授的,因為她就是我三年前的第一堂課的教授,

呵…我還記得,因為她…我淚灑教室,也因為她…讓我更積極快速地想要容入

美國的生活,想一想,算是我的啟蒙老師吧!

心想,不是真的那個巧吧!三年後的第一堂課,她又是我的教授!呵…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就是,就是,就是這麼地巧!

沒想到她一走進教室就馬上對我微笑點頭,我本來以為她或許只是對我有印象而已,

但點名時,她卻很確定地說,我以前有拿過她的課,而且是很久以前…哈!

她只差沒說…她把我弄哭了,而且害我哭好久…眼淚都停不了!

不過,我帶著激動和感激的心情回答她,下課時,我也一樣藏不住我的激動,

我好開心她記得我,我也好開心我能再次上她的課,她說她也很開心能再見到我,

也很開心我答應她要回來上這堂課的承諾,在三年後實現了!

或許這是莫名奇妙的巧合,也或許是上天的刻意安排,也或許這是人的一種緣份吧!

總之,今天喚醒了我一些遺失的記憶和動力,也給了我另一個機會向這位教授證明了

我這三年來的成長與努力!我會加油的~~~今天的我已經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