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K的Blog...她說…她很心疼她的貓兒子…

因為R回香港,所以只好將兩隻貓和一隻狗狗放在寵物旅館,

昨天她去看他們…其他兩隻都很適應的樣子,

唯有貓兒子WiWi…平常很皮的他…變得不理人…

好像很傷心的樣子!雖然能會吃會喝…但總是不讓

別人接近他…常常呆呆的不動…很自閉的樣子!

K說她很心疼…我只回答…我懂…我了解她的感受!

她說她想帶她回來住…但是…再過一陣子…她就要回台灣了!

還是得再將她送回去,不如讓她早點適應!

這讓我想起我的小雲雲(我的狗女兒)…很想她…但當初不帶她來美國的最重要原因,

只是怕她跟著我來不知道能不能適應,怕她會不開心,

所以只要選擇對她最好的方式…留在她原本熟悉的環境…不做任何改變!

這就是我自以為是的為她好!

她是狗狗…她不會說不會表達…但我相信她也是很想念我的!

只是…她也不能怎麼樣~~

我一直一直覺得…忍痛將她留在台灣是最明智的決定,

這是我愛她的方式!

但是…透過其他人的文章…好像讓我更看清自已,

瞬間讓我回想過去…

記得小時候,跟爸媽一起住的時間很少很少,

爸媽為了賺錢…將我留在奶奶家…我記得…很久很久才會來看我一次,

那時的我大約國小一年級吧…我想那個年紀是最需要爸媽的年紀,

但就如媽媽說的,她怕我跟著她吃苦,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將我

留在奶奶的身邊…她賺錢…然後久久回來看我一次…我記得她接我過去和

她一起住的時候,已經是國小五年級了…這五年…想媽媽的時候…我只能偷偷的哭,

我不要奶奶擔心,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我的脆弱…終於,五年級和爸媽一起住,

媽媽試著想解釋為什麼將我放在奶奶家那麼久…她的話…在我的耳邊繞啊繞,但我

一句也不想聽…一句也聽不進去,我只想讓她知道…不管多辛苦,我只想在她身邊就

好,但是…倔強的我…這句話到現在都沒讓她知道,漸漸的我長大了…也不知道為

什麼,心裡很掛記著家裡,但是~~再也不愛待在所謂的家了!

特別是現在…爸媽分開來住了…什麼是家…對我來說…是個問號…

很掛記…但~~家在那裡? 自以為是的對對方好…是對還是錯呢?

不過呢…隨著年紀的增長…雖然逐漸的了解所謂的是與非,

以及很多的無耐以及情非得已,但…有些事…對你造成很大

影響的事,你知道要適懷卻深深影響你的那些事,你只好將它們

放在最心底,直到自已以為自已全部都忘記為止,但~~它們

永遠都在那…只是…愈來愈大…學到的愈來愈多…你愈能漸漸的

適懷吧!你愈能接受了解…這就是人生吧!老天爺就是會給每個人

不同的功課以及挑戰……只到你得到某些啟發以及認知為止!


V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