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何時開始,已經對咖啡產生了依賴,

或許是K書的時候,工作上課很累的時候…養成喝咖啡的習慣吧!

總覺得來一杯starbucks 的咖啡…就能讓我對漫長的那一天更能打起精神

地面對挑戰!也不知道是咖啡對我真的起了振奮精神的作用,還是它只是我

心靈上的依賴!或許咖啡的效果只是一種假象!一整天的動力以及活力…我想

不外乎還是得靠著我自已的意志力支撐下去。

之前常常一個人抱著書、拿著手提電腦,到Houston唯一一家開24小時的starbucks

裡讀書,去到那裡第一件事情並不是先點一杯咖啡,而是得先找一個位子,那裡可以說是一位

難求呀!找到位子、放下東西,然後再去點杯自已愛的咖啡,可以陪著我讀書的咖啡。

一開始的我…喜歡焦糖麻其朵,偶爾想換換口味的時候,就來杯摩卡吧!到了後半期,

不愛香草地我…竟然愛上了香草拿鐵,我想…人一直在變,口味也會跟著變吧!

喝了好久好久的香草拿鐵,也不知道是不是對咖啡因有更多的依賴,是不是像抽煙的人一樣,

對尼古丁的需求愈來愈多呢?竟然…香草拿鐵的咖啡因已經滿足不了我,漸漸的…我只點一般的咖

啡,慢慢地…我已經有了自已糖和牛奶的比例了,調完了自已滿意的咖啡,一定不忘猛加

香草粉,呵!這樣就變成了我獨特的香草咖啡!誰說一定要跟大家喝著一樣的東西呢!

自從沒上課後,幾乎只是到starbucks外帶一杯咖啡而已,再也沒在那裡逗留,

今天白天下班後,晚上不必上班,索性拿著書,到了starbucks點了一杯咖啡,

當然照著自已特有的比例,調了一杯自已喜歡的咖啡,嗯~~~這種感覺真好!

喝著一口香濃的咖啡,躲在一個人群中的小角落裡看著書,四周人群的吵鬧聲,

不僅沒有打擾到我,我反而很享受這種四周吵鬧的感覺,讓我覺得…我是存在的!

但又不會被打擾,有種活在自已的世界的感覺,在喧鬧吵札的人群中,我有自已

的生活方式,和自已相處的方式,是的!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我喜歡在廣大的

人群中…躲在自已的小角落,做著自已開心的事,就像…在健身房裡也是一樣,我喜歡

載著耳機…聽著我愛的中文歌曲,沉浸在我自已的音樂裡!四周來來去去的陌生臉孔,

對我來說只是搖來晃去的影子罷了!這個時候…或許是我對生活壓力的釋放,以及

個人情緒的解放吧!

我記得有位朋友跟我說,這樣的我…很適合流浪,很適合一個人生活…我只是笑笑地回他:

是嗎?原來我從小的生活方式…叫做“流浪“。

不管旁人所註解的定義是什麼,流浪、飄迫、獨立、堅強、逃避、孤僻…這就是我,這就是我

和自已相處的方式!我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