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同事找我代班…

我一開始就說不行,我有事不能幫她上班!

但她又緊接著說:她真的有重要的事…

而且她找過兩個同事都已經跟她說不行幫她代班了!

她一講出那兩個女同事的名字…害我罪惡了一下下!

因為…今天晚上是我提意要去吃Sushi的,

她講的那兩個都是今晚要一起去吃日本料理的成員,

於是我開始有點罪惡感…但是我還是請她再問問別人,

但她說:那如果那個人還是不行的話,要怎麼辨?

天啊!這招真狠!這麼了解我…知道我會心軟…

我真的不想答應…又不忍心拒絕…於是我沒回答!

我只是一直重覆…問看看嘛!先問看看呀!

沒多久…她就傳簡訊給我…她說:我請她找的那個人沒接電話!

我想了又想…我實在不忍心拒絕她!但是我真的不想上班呀!

第一:今晚吃飯是我約的,第二:而且是我兩天前就跟大家吵著說我要吃Sushi, 

第三:要我代班…在四個小時前才跟我說…這實在是太太太晚了吧!

第四:我自已也有很多報告要趕,因為再五個星期這學期就結束了!

第五:這點是最主要的…因為我已經連續上了四天班了…再去上班的話,

我一定會掛掉的啦!我不要!我不要啦!我想休息…就算是在家裡看看電視,

都是最好的休息了… 唉!於是我狠下心…回傳簡訊跟她say sorry...無法幫她代班!

傳完簡訊後真的好有罪惡感…感覺很差很差!但是…過沒多久…真正的自已卻很

輕鬆自在… 原本…有些時候先想想自已、為自已著想、適時說不,是如此的輕鬆

自在…雖然有此罪惡有些許的不習慣,但是心靈上卻是輕鬆的!於是,發現自已有時

候的不開心…原來都是自已造成的…因為,常常為了不想讓別人不開心,而勉強自已

做自已不開心的事,以為不說出來…可以得到某個程度上的和諧,

但到了後來…自已如果真的還是很不開心…

通常事情的發展根本不會造著自已以為的劇本走!

原來…真正的開心是假裝不了的!

所以…自已何必為難自已呢! 有時候先想想自已…適時表達自已的心意想法…

我想並不叫自私吧! 我想誠實的表達自已的心情…

有時候反而會讓事情簡單一點吧!

告訴自已:人難為…所以自已別再為難自已啦!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