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跟上學期的同學都還有保持聯絡,

其中有一位大姐,我想她大概大我十幾歲吧!

很認真的一個人,在大陸是會計老師來的,

帶著小孩跟著老公來這裡,全家三人過著平淡的美國生活,

人都已經來了,也不好說…到底來是對還是錯,

但生活上一定會遇到需要解決的難題,

前幾年都還不錯,生活上的問題愈來愈多時,

也沒有即使解決遘通的話,問題就愈來愈無法收拾了!

跟她其實一點都不熟,只是…語言能通,問功課也比較好問…

她不懂的我教她,我不懂的她教我,到後來就都一起約時間讀書了!

可能是有一點點的信任我吧!也或許是…她已經沒有人可以說了…

我也發現她有點不對勁,好好的一個人…急速瘦很多…

哈!我這個粗心的人,雖然發現有點不一樣,但也沒想到太過於深入的事…

我只是問…哇!你怎麼減肥的呀!呵!我想我們的話題可能這是從這裡開始的!

她開始跟我說…她有心事…她開始一點一點的跟我說…

因為她每說一點點…我不僅聽…我還會建議她鼓勵她…

我知道人愈來愈大,會愈來愈懂的傾聽,但是即使你知道如何給建議,

都會因為不想惹麻煩或擔責任,而選擇不說…

但當時的我,只覺得…她的情形讓我想起當年的媽媽…

我懂…我能感受的到…我不管那麼多,我只想要適時伸出雙手,

讓她知道…有人懂她的痛…

我也知道很多事是要靠自已一步一步帶自已走出來,

也不能一時就能做的到的… 

不過…我每個星期都遇得到她…我都會問她:你好不好呀?

這樣的開頭,讓她有機會將一個星期發生的事,

能舒服自在的講出來…

這學期,她依然選和我同一個課…所以我們還是同學,

現在的她,問題依舊沒解決,但整個人已經不一樣了!

笑容愈來愈多,愈來愈美了!也自信了很多!

呵…反而她看到我有時候精神不好,有時候忘記了自已的笑容…

她會反問我…你好不好呀?簡單的這一句問句…原來如此的有力量,

我也開始會跟她說…我的壓力與不開心了!

其實有時候自已的問題是誰也幫不了的,但至少感覺到有人在你身邊

傾聽著你的喜怒哀樂…真是一種幸福呀!

原來看到別人的笑容…自已也會開心的跟著笑了!

我的朋友們…來!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