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根經不對…竟然突然訂下了這個主題!

“新手上菜“…哈!對別人可能來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會煮飯,也不想學煮飯的那一掛,

因為我基本上連肉都不敢摸,應該是說…我連裝肉的那個塑膠袋

都不敢碰!

以前跟媽媽上菜市場買菜時,經過魚攤或肉攤時,我總是很努力

地裝作看不見那些魚魚肉肉的東西,但它們偏偏就是離我很近很

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害怕,媽媽每次要我提有裝肉的袋子,

我就嚇的哇哇叫,我媽總是一臉莫名其妙以及很無奈的問我…這到底

有什麼好怕的呀?唉!我如果知道答案的話,我也不會那麼害怕呀!

後來她也放棄了,不過偶爾幾次會忘記…又想將魚魚肉肉的袋子給我,

呵呵!但…每一次我都嚇的唉唉叫!所以…別說煮飯了!她也懶得要我

學,又加上她煮飯的速度超級超級的快!根本還來不及喊肚子餓,菜就

已經好了!所以教我的時間,她早已經可以將飯菜煮好…也吃飽了吧!

所以呢…她根本也懶得教我嘍!

久久幾次會說說我…"長著麼大了,還不會煮飯,將來結婚了怎麼辨呀" 我爸就

會在旁邊幫嗆地說:"對呀!至少要學一點點啦"!我就會跟我爸說:"我不敢摸肉呀!

也不想學啦!多學要多做耶!不會就都不必做了呀" 哈!我爸也很古錐,他

聽完之後,竟然覺得我的話非常有道理低回答我說:"對喔!" 呵呵!可愛吧!

所以…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人開口要我學煮飯了,因為除了我之外,

我家的每一個人都很會煮,根本沒有人會餓到肚子!所以一切的一切…

就是造就了我可以理直氣壯、勇敢大膽地對外說~~

"我~~不會煮飯!哈!也不想學!"

台灣到處都是吃的,想吃什麼就有什麼,真是太方便了,誰會有

想學煮菜的動機和念頭呢?不過…在美國就不一樣,先不談天天

在外頭上餐館的開銷,不盡"貴""貴""貴"…而且還非常地不健康,

吃久了總會膩!哈!談了這麼久…真是廢話一堆呀!

重點來了喔!其實我已經開始學了一些簡單的幾道菜了!

特別是去年從台灣回來後,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我媽的家常菜!

於是~~總是打越洋電話回去問我媽她的一些“撇步“,當然啦!

為了我的嘴纏…我也克服了摸肉的恐懼症!最重要的是,

美國的超市很乾淨…肉也都處理的很好!不會令人有很害

怕的感覺,不會有整隻豬就吊在你面前的那種可怕的景象!

而且說到作菜…其實也真的沒有那麼地難,網路上的資訊

超級多的,我每次要下廚前,總是會先作功課,然後

再將手提電腦搬到廚房去,一邊煮一邊看著網路上的資料,

就好了嘛!要不然呢!我還有一張王牌,就是電話連線…

打給Jenny妹妹~~這位小姐年紀輕輕地…說起下廚煮飯可是

非常地專業呢!問她就對了!

為什麼會想獻醜寫這個主題呢?我只是想在我的部落格上寫寫一些

不同的題材,這樣也不會讓自已對學習煮菜有偷懶的機會,

如果學了一道…馬上又忘了另一道~~那不是很可惜嗎?

網路上的食譜和真正的高手太多了!我這種煮菜幼幼班的初學者,

怎麼可能會有食譜這些題材呢? 我只是想要記錄一些

自已學習煮飯的經驗點滴!何況…換換新鮮的題材寫寫部落格…

也不賴呀!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