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雖然不必去上課,但是…我好像真的閒不住!

才空閒不到一個月,我就"想"回學校去了!

停止去上課是因為學費真的太貴了,UH一個學期要8000美金耶!

一想到學費…我真的要叫媽了!我的媽呀!真的好貴呀!

很多沒有靠家人幫忙付學費的留學生,讀到畢業都很難不落於負債的命運,

但只要堅持下去,辛苦一點~~還是能走過來的!

他們能…我一定也能的!(心裡總是很小聲地問自已:真的嗎?可以嗎?)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但是目標都是一樣的,所以不管起跑點是不是在

同一條線上,管他的,往前走就對了!

但不可否認的,只要離開學校一陣子,要再回學校真的是要有絕對的意

志力才行,我才休息了一下下,我竟然就有想放棄的念頭,就是因為如此,

我才想趕快再回學校去,不過8000真的好貴喔!所以退而求其次,如果我不要到

本校去讀,如果我選擇在分校UHD讀的話,可能只需要6000左右,UHD是UH在Downtown

的分校,沒有又大又美的校園,只有舊舊的大樓,一點都不像美國的大學,

而且我所有的朋友竟然沒有一個人去讀UHD, 所以就覺得UHD好像差了一點點,

但如果我堅持要上UH的話,壓力一點會超級超級大的,到時候怎麼能夠好好地專心讀書呢,

但大家都跟我說,即然要讀就讀好一點的學校,吼!這道理我也知道呀!

如果學費不是我自已費,我當然不必考慮這麼多,後來問了幾個當地人,

他們說UHD也是個很不錯的學校,只是沒有UH的大校園,也沒有UH的選擇性來

得多,其實也沒有真的差很多,後來經過自已再次的考量,如果學校素質沒差很多,我想我應該

會選UHD,因為2000美金對我來說,是真的差很多,如果付擔比較少,也就是壓力

會比較輕,所以應該比較能好好地讀書吧!

或許,學費貴的學校設備資源都比較齊全吧!但是,就我個人而言,就算讀書環境

再多麼地完善,光要面對學費的壓力,我想…誰也讀不下去吧!所以…我還是到UHD

就好了!

唉!好不容易終於決定要去那一所學校了,接下來…就是要考慮何時要回校學了,

是下學期呢?還是明年初再回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