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媽媽真的是母女連心!每次她有什麼心煩的事…我就

好像有感覺一樣!就都會突然想打給她…問她一句:你好嗎?

這次媽媽竟然馬上回說:我不好!我問:發生什麼事?

她說:她人在外面散心,要我半個小時後打給她!

我一聽…馬上取消原本的計劃和節目,直奔回家,才能好好地和

媽媽聊一聊!

她很少在我面前哭,除非發生什麼大事或是傷她的心的事!

我想,一定是家裡有什麼事吧!

結果,唉!原來是麗珠阿姨過世後的風波!

她生前時就得常跑醫院,有幾次出院時人還是非常的虛弱,

兩個小表妹根本都未成年,沒有人能照顧她,都是媽媽從

彰化帶她到嘉義照顧的,止到她康復一點,媽媽都跟阿姨說,

那你要堅強,該換你回去照顧兩個小孩了!

從小到大…媽媽的心真的很慈悲,她是那種有恩必報,付出不求

回報的人,對家人都陌生人都是很用心的!但是…有時候…人太好,

做的太多,別人會當做理所當然,我看到的是…他身邊的人根本

就不懂的感恩,但她每次都會跟我說…沒關係,我們做我們該做的

就好了!她的心胸是如此的寬大仁慈,總是原諒別人!

所以自已的妹妹有難時…她怎麼可能不管,很多次都是放下手邊的事,

帶著麗珠阿姨往醫院跑!而其他的兄弟姐妹,嘴說關心…有那一個真

正付出的,我那個不成材的舅舅…之前要他帶我阿姨去醫院,我媽讓她

開我以前的那台車,我奶奶給他錢加油,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半推半就的

去醫院,車開回來沒有油了…也不加,錢就這樣拿走了!

而我小阿姨,所有阿姨裡面…她的生活最安定,她也跟麗珠阿姨走的最親

近,沒結婚以前都是跟麗珠阿姨住比較多!生前說很關心她,那一次有來

醫院照顧過她,自已有家庭要照顧是可以讓人理解的!但是…好笑的是,

麗珠阿姨生前有欠她四萬元,原本要還她的,她卻很好心的跟她說,

先不必還她,生病還需要用錢呢!結果人一死後,馬上要跟我媽要錢,

因為我媽將會是兩個小孩子的監護人,所以她開始針對我媽,而且每次

都是要我奶奶傳話,我媽說,小孩子這麼小,錢是留給她們以後長大用的,

為什麼都不替這兩個小孩子想一想呢?如果要錢就去跟麗珠阿姨要好了,

錢也不是我媽的,結果小阿姨竟然說要和媽媽斷決關係,不但如此,不

止她在鬧,我奶奶也要錢,我舅舅也為了錢的事在吵!

媽媽的心真的傷透了,她一直哭…我只能說一此安慰她的話,唉!親情

不過就是如此,沒有走到盡頭,根本不知道誰才是會挺你到最後一秒鐘的人!

沒有人感謝她所有的辛勞,為了利益,這些人竟可以矇閉自已的良心!

人生苦短…如果真的多花了幾分不義之財~~~這些人會比較開心嗎?

或者他們會吧!畢竟…我不能用正常人的想法去推斷他們的想法!

這年頭,真的要好好的學會將這些搬弄是非的話…當成瘋狗亂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