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1964.JPG 

記得剛從彰化上台中讀書時,愛吃甜點的我,最常買一整條的蛋糕捲回宿舍

裡慢慢地吃!蛋糕捲從冰箱拿出來…冰冰涼涼的,放到口中…香濃濕嫩的

蛋糕和入口即溶的冰涼奶油挾餡,讓我學生生活的每一天…添加了一份

說不出的幸福!因此對這種蛋糕捲有了一種無法述說的情感~~~

所以等待蛋糕出爐和成形時,有一種緊張又期待的幸福

 

SDC11957.JPG 

這是做蛋糕的材料:高筋麵粉、在來米粉、蛋、糖、牛奶、植物油、咖啡粉SDC11958.JPG .

蛋糕的顏色很深,因為我多加了很多的咖啡粉~~~哈哈!重口味的啦!

SDC11959.JPG 

咖啡捲的奶油內餡:heavy cream, 糖和咖啡牛奶(偷留了些做蛋糕的

咖啡牛奶), 和蘭姆酒(caral 姐姐是用白蘭地或卡魯哇咖啡酒,但我只

有蘭姆酒…哈,就用它加上咖啡牛奶也可以有咖啡酒的效果嘍!)

SDC11960.JPG 

SDC11961.JPG 

成形啦!將蛋糕捲捲捲~~~捲起來嘍!

上面白白的是因為~~~蛋糕的顏色太深了啦!我看了很不順眼,所以

加了糖粉在上面,但誰知道上粉上地不均勻!算了!不管它…

放到冰箱冰個一天再說!

SDC11971.JPG 

YA!!顏色果然有改善了…沒有剛烤出來時那麼地黑了,因為白白的糖粉

已經完全吸收了,呵…我就說嘛~~有化妝有差!美的咧!

SDC11965.JPG 

放在冰箱一天的蛋糕捲,香濃的味道一點都沒有減少呢!厚厚地切了一塊…再來

一杯香草豆奶~~~絕配啊! 

為我的這一天做美好的開頭~~~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